晃悠 | 北海道 /俱知安町White Isle,奔馳吧!乘著雪上摩托車奔馳在狐狸跳耀的雪景裡。

在初春的北海道,除了滑雪之外,還有什麼雪上活動可以進行?我們左思右想,考量了同行母親的體力,意外發現俱知安町有雪上摩托車的活動。在雪白大地上騎著雪上摩托車奔馳,聽起來是件頗浪漫的事情。

由於是第一次帶母親飛到北國旅行,我們規劃了些較特別的行程讓她體驗,評估春末尚有積雪,尚可進行雪上活動,但考量到滑雪勝地二世谷的費用較高,及母親的體力是否可以勝任,友人意外發現有「雪上摩托車」的行程,令我們好奇。

水上摩托車我們有聽過,但是雪上摩托車?腦海竟浮現了雪橇的畫面,想來就覺得逗趣。經北海道Facebook社團的推薦,我們在台灣時便寫e-mail向位於俱知安町的「White Isle」預約行程,在雲層略厚的午後抵達。

在漫長的車程之後,沒想到有個大驚喜正等著我們。當我睡得正矇,慢吞吞下車,門才剛開就聽見母親淡淡的說一句:妳看,有狐狸耶。

狐狸?有狐狸?!
聽到這句話人都醒了,我急忙抬頭看車前,只見略高的雪牆前有隻年輕的狐狸正好奇地從雪堆探頭看我,我興奮地舉起底片相機按下快門,正當準備用單眼再多拍幾張時,眼前的狐狸好似突然起了警覺,咚咚咚地,突然就從雪牆後方溜走了,只留下一排腳印。

啊…跑了。正當我惋惜著來不及按下更多快門時,母親突然問我要不要看她拍的狐狸,一看不得了,母親的手機相機裡居然有5、6張照片,視角清晰且活靈活現,可見在我下車前便已拍攝多張。我問她怎麼狐狸沒有被嚇跑?她答道:可能是因為我蠻冷靜的吧。
這才晃然大悟,原來狐狸是感受到我的興奮而跑走的啊。
但,身為狐狸代表的我(綽號)看到真正的狐狸,怎麼可能會冷靜呢?!

還好有留下一張底片相機的狐狸存證。
天啊,雪地裡的小狐狸,真是大驚喜!

這棟位於俱知安的白色小屋,冬季時以「White Isle」經營雪上摩托車行程為主,夏季時則改以輕食品牌「HANA Cafe」。

White Isle的雪上摩托車行程有初階跟進階兩種,時間長度也不同,都有教練帶領。教練本身具備英語能力,溝通十分順暢,得知我們從台灣來時開心的表示疫情前他曾有許多台灣籍的員工,可惜疫情影響遊客數量,所以都離開了。

簡單自我介紹後,教練便領著我們前去著裝,然後牽引摩托車出來。
店內準備的摩托車有YAMAHA BR250 (初次體驗推薦)和YAMAHA Venture/Phazer (進階型號) 兩款,我們選擇的是BR250的「Large Snow Field 大雪原」的60分鐘行程,單人費用為¥8,000。

一開始教練會先教授指示手勢,帶領大家在雪地裡練習繞圈,適應雪上摩托車的動力與雪地阻力後,才會展開正式的行程。由於柴油動力引擎的震動感較強,剛開始騎乘會覺得難以控制籠頭,油門的開合也都和普通摩托車不同,需要些時間適應。教練有耐心的帶領我們一輛接著一輛騎乘,即便是容易緊張的母親也能慢慢上手。

二世谷與俱知安這邊的雪地都是知名的「粉雪」,雪地特別潔白細緻。

其他教練正帶領別的旅人奔馳在雪地上。

簡直像極了北歐的雪景,美麗的銀白色大地深深烙印在我們眼底。
由於騎乘過程實在過於顛頗,基本是無法舉起相機拍照的,因此能夠盡情享受當下的騎乘,感受獵獵寒風拍打在臉頰,以及自指尖傳來的寒氣。

YAMAHA BR250的行進速度不算太快,教練也會控制車輛間的間隔,藉此讓速度維持在一定的範圍;騎乘起來的感受像鏟雪車般,與雪地的摩擦感較為強烈。

雪上摩托車轟隆作響,載著我們三人橫越雪原。
母親開心不已,駕馭雪上摩托車對她來說實在是太刺激好玩!

我拍妳、妳拍我。

與蝦夷富士山的合影。(凍得要命!)
半路休憩時,教練還拿出裝著熱可可的保溫瓶與我們分享,在雪地裡來杯滾燙的可可飲,馬上就暖和起來了。參與活動時的天氣不算太過明媚,因此沒有雪眩的問題,否則雪地騎乘通常會建議配戴墨鏡,避免遇到雪地反射陽光。

我們跟教練說,這場旅行是母親60大壽的生日禮物,她很喜歡這個雪上摩托車的行程!

教練帶領我們前往的小秘境,在這裡可以看見帶有青色水質的小水壩,據說是因為上游有座「五色温泉」,將硫磺山(Iwaonupuri)的天然泉水引入,因此帶有夢幻剔透的青色色澤。

綿連的山峰與廣漠的雪原。

效仿著友人在雪地上奮力揮舞四肢、製作雪天使的母親。

回頭一看,發現一排腳印,原來狐狸離我們那麼近。

在雪地裡享受了一小時的美麗雪景,我們直呼過癮。教練親切的指導與易上手的行程,讓母親十分滿意,說下回還要再來。 返程時,蝦夷富士已為圍上一圈灰白絲巾,半遮掩著。我們向教練道謝後,驅車前往二世谷的下榻處。

行前曾收到教練的信件,表示因為初春融雪的緣故,要觀察幾天才能確定是否有足厚的雪地可以進行雪上活動,還好在抵達小樽的前晚便收到「沒問題,可以順利進行」的來信,我們驚喜的歡呼:好幸運!

在潔白的雪地遇到狐狸的幸運、能夠騎乘雪上摩托車的幸運,還有帶著母親一起體驗特別的騎乘活動……我們在潔白的北海道大地留下開懷大笑的珍貴回憶。 謝謝教練替我們確認接下來要前往真狩村麵包店是否有開店,畢竟全日語的電話答錄,我們這些歪國人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呀。

White Isle的雪上摩托車活動,值得再訪!

北海道 White Isle。(冬季限定行程)
時間:09:00 – 17:00 (無休日,建議提前預約)
地址:〒044-0083 北海道虻田郡倶知安町字旭431番地3
電話:0136-22-2500
Web:https://snowmobilepark.jp/zh/winter/snowmobile/
Google map:https://reurl.cc/m07Xz9


發表留言